一个脑洞号

一切都是稍纵即逝的追寻

单恋40

魏无羡的脸先红后白,深呼吸后说:“我在外面等。”说完关上大门。


江澄没想到魏无羡会提前回家,慌乱中草草收场,找了条浴巾给蓝湛裹上。


蓝湛的头发被汗水浸湿贴在额头上,喘息着低声对江澄说:“你、先走吧……”


江澄这才注意到他煞白的脸色,也不敢再动他,拉住他低声问:“不舒服吗?要不要去医院……”


蓝湛阖着眼,拧眉打断他说:“……你、先回车里……”


江澄听了欣喜若狂,连忙说:“我就在这儿等——我马上找人收拾房子!”说着一边打电话,一边给魏无羡开门。


他拨通电话,对那边大声说:“湖畔那套房子,今天务必收拾出来!”


魏无羡进门后,不理会他明目张胆的显摆,快步走到沙发旁边,他看到蓝湛潮湿苍白的脸,忍不住上手去拨开汗湿的头发。蓝湛虽然睁开了眼睛,却无力直视他。


魏无羡看着他凄切的样子,叹息良久:


“一定要到这种程度吗,蓝湛?”


蓝湛只是默默的,眼中如雨后秋水,水光潋滟,瑟瑟千里。


“我知道了,是江澄的,对吗?”他的手满带爱怜地拂过蓝湛的脸颊,又叹息道:“别太自责了,真的不怨你。是我的错,没有保护好你……今后不要再这样伤害自己了,知道吗?”


蓝湛闭上了双眼,一滴眼泪滑落,跌入汗湿的头发,不见了。


“我要去云南的事,你也知道了,对吧?”魏无羡苦笑道,“你这样聪明……我……我……我终是守不住你。只有一个要求,你……”


蓝湛点头道好。


“那就好,”魏无羡说着站起身来,“我一生所爱今日毁于一旦,我不怨天尤人,不后悔迁怒,是我不够好,没能给所爱一份安稳和宁静。我累蓝湛受苦,活该受剜心之痛!”


他又正视江澄说:“今日之事我放弃任何诉求。只希望江澄你,能好好待他,不要再害他受伤!”


江澄本以为魏无羡会大闹一场,没想到他如此平静,仿佛之前放过的狠话都不存在。


“魏无羡,你……”这样的克制反而让他想安慰一下昔日的兄弟,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好讪讪闭嘴。


从看见魏无羡,蓝湛就感觉腹底一阵阵发紧,肚子里翻腾得厉害,这会儿下面一股股冲出些液体,血腥味儿越来越浓。


蓝湛还是害怕了,他哑着嗓子叫江澄:“江、澄……好痛……”


江澄急忙小心抱起他,蓝湛伏在他肩头上忍不住又看了魏无羡一眼,那一眼里是孤帆远影,是碧水东流。

评论(35)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