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号

一切都是稍纵即逝的追寻

单恋46

晚间江澄搂着蓝湛入睡,孩子一日比一日大了,也伸个腰,踢个腿什么的,蓝湛见怪不怪,江澄却觉得很神奇。


“孩子都是这样的吗?”江澄问。


“阿愿就很文静,不太动。”


看来这个活泼一些,江澄想,经历过这许多事,孩子依然让人对生活有憧憬,有希望,江澄真切地觉得自己成为了一个父亲,对待蓝湛更加小心翼翼,再没有做过了。


没了旖旎情事,江蓝二人但是相敬如宾地正经起来。蓝湛平时无话,江澄忙碌了一天也没什么好说的,晚间两人安静对坐,窗外树影婆娑,枝叶间似有若无地低语,若可如此白头,也算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一日,江厌离先问了江澄想要来看看蓝湛。江澄说:“我姐姐你以前也见过,来陪你说说话,好吗?”


蓝湛肚子大了,原不想见人,既然江澄说了,也就答应了。


江厌离趁江澄在家时带着金凌来了一次,讲些少年时的往事,姐弟俩说的热闹,蓝湛陪着听了一些,没多久金凌吵着无聊,他母子俩就走了。


第二次江厌离自己来了。江厌离对蓝湛说,总是待在院子里不好,我陪二公子在院子里走走吧。


绕着池塘的小径,绿植丛生,清幽静谧。江厌离指着前院的桂树和后角上的榉树说:“这是当年父亲买下宅子就全冠移植过来的,讨一个子孙贵举的彩头。当年魏无羡和江澄争气,都考上了最好的大学,父亲就买下这座宅子,等江澄结婚时用,如果魏无羡不嫌弃,可以住中间那一进,一家人热热闹闹团聚在一起。”


“这一晃,十多年过去了……”


清风拂过,树叶沙沙作响,似在与回忆轻声应和。


往昔翻涌着,喧腾着,蓝湛默默按下了。


两人又在院子里走了一会儿,江厌离说:“二公子月份也大了,有些该准备的东西,也要准备准备了,江澄平时忙,我叫车带你去选一选吧。”


蓝湛推不过,只好找了条背带裤换上,又用丝巾系在脖子上,跟着去了,却把手机忘在换下的衣服口袋里。


平时的商城里人并不多,婴幼儿用品占满一整个楼层,江厌离先帮着挑了几个大件,接到了金子轩的电话问她什么时候回家。


江厌离在电话里说:“你去接金凌吧,我还要再晚一会儿……嗯,还要去看看母亲……最近不太好……父亲也发愁……哎呀,江澄倔得很……这次是真的没有一点儿余地……好,我知道了……”


一通电话讲完,再去看时,蓝湛已经不见踪影。

评论(8)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