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号

一切都是稍纵即逝的追寻

单恋47

商场里找不见人,问服务员也说不清楚,直到调出了监控,看见是离开商场向东去了。


江厌离急忙拨了江澄的电话。


按手机一直无人接听,江澄也急了,从公司里调人以商场往东边去找,一直找到城外也找不到人。想蓝湛身子沉重应该也走不了那么远,又回来以商场为为中心四处去找,也没有找到一点线索,眼看天要黑了,江澄的心整个揪起来。


上灯时分,江澄抱着一线希望,回到住处,也许蓝湛自己累了自己乘车回去了也不一定,回到家,下人们说没见回来,江澄的心就沉了一半,进屋拨手机听到铃声,找到蓝湛的手机,江澄的心整个沉到了底儿。


手机的锁屏上全是江澄的呼叫记录,绿色的图标旁边简单的一个澄字,像极了彷徨失侣的自己。江澄稳一稳心神,打电话找人解锁手机。


解锁的手机交到江澄手中,江澄先打开了通话记录,除了今天自己轰炸一般的几十通呼叫以外,就是隔两三天蓝大的记录,再往前翻,到他接走蓝湛那天之前都删除了。


江澄又鬼使神差地打开了通讯录,置顶的一个电话叫家里,号码是魏无羡的,而自己的电话在字母C的下面。


江澄又打开微信,置顶对话里面的记录还是开市那一天的视频通话,下面几张蓝愿在云南乡间的照片,蓝湛没有回复。


再下面出了学校的工作群,事务所的工作群,公众号的推送之外,有一个黑头像的号,一打开全是极尽暴露的图片,是江澄和各式各样女性的床照。


江澄目瞪口呆,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些照片,他也从来没有计算过曾经和这么多人搞过。


发照片的人还极尽所能地辱骂蓝湛,骚扰从早到晚几乎不停,内容不堪入目,看记录蓝湛应该是拉黑了几次,但对方变着法儿地加好友,还直接发信息,看来是蓝湛懒得再理对方,就不再拉黑任由对方骚扰了。


原来在江澄不知道的时候,蓝湛一直默默忍受着滔天的恨意与侮辱,而这些都是因江澄而起。


我虽不杀伯仁,伯仁因我而死。更何况是自己心爱之人,江澄追悔莫及。他冷静想想拨通江秘书的电话。


对方也不隐瞒,直接说你来江府找我吧。


“你为何在我家?”江澄质问。


对方冷笑:“从你赶我走,我就进江家了!”


江澄急忙赶到父母家里,大家都坐定了等他。江澄拿着蓝湛的手机,一肚子火气正要往江秘书身上倾泻,但看到她人却惊呆了。


江秘书也怀孕了。


不等江澄说话,江枫眠骂道:“孽畜,看你干得好事!”


江澄问:“为什么你们不早点告诉我?”


虞紫鸢虽带着病,精神却还好:“早点告诉你,让你作孽吗?这是江家的孩子,你不要,我们来养。你只需要正经八百地结婚,给孩子一个正常的家!”


“正常?怎样才算正常?”江澄反问道。


“一男一女才算正常!”虞夫人也毫不让步。


江澄怒极道:“你们!我的亲生父母,就非要这样逼我吗?我爱蓝湛怎么了?碍着谁了,我跟他好好的,就不能让我们好好的吗?”


虞夫人眼带泪花说:“你们好好的,他今天能自己跑吗?你们好好的,会有聂怀桑和他的丑事吗!”


是了,这些事原也瞒不住的……


“蓝湛肚子里那孩子真的是你的吗?傻孩子,别再犯傻了!”虞夫人说着,自己先哭出来,江枫眠赶紧去劝她,让江澄好好想想清楚。


江澄失魂落魄地站起来,看了看眼前的血亲和曾经的心腹,想到蓝湛,心里像针扎一样疼。他以为的岁月静好永远都有这么多隐忍和不堪,何去何从,其实他并不能把握方向。


“江澄你去哪?”他听到有人叫他,已无法分辨是谁。


“蓝湛……我要找蓝湛……”


江澄开着车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找,街灯流亮,在车窗上一遍一遍刷过。


蓝湛在哪儿,他迫切地想知道,又隐约意识到无法面对的局面。


蓝湛告诉我怎么办?


曾经在午夜梦回思念过的人,曾经在午夜梦回拥抱过的人,既遥远又亲近的人,去哪儿了?


街灯还是不变地流转,就像那一夜魏无羡说谢谢你,江澄。


刹车声骤起,江澄想到了一个地方。

………………


江澄气喘吁吁地跑到蓝湛和魏无羡曾经的住的小区,看见楼下的健身广场中,蓝湛坐在一个秋千上,痴痴地望着一个漆黑的窗。


蓝湛不知道坐了多久,万家灯火中,独留他一个人的寂寞。


“蓝湛……”江澄喑哑地小声唤他,生怕惊起一缕幽魂。


蓝湛听见了回头望他一眼,又继续去望那扇窗子。


江澄也在旁边的秋千上坐下。


“以前阿愿最喜欢来这里玩,”蓝湛轻轻地说,“小朋友都喜欢荡秋千,我教他要排队,先来后到。可是别的小朋友不注意这些,总往前面挤,阿愿就气得直哭……”


“你想他了,为什么不回信息?”江澄也不想再隐瞒,拿出了蓝湛的手机。


蓝湛接过来,笑笑没有说话。


楼上的窗子渐渐开始灯,一个一个暗下去。


“我和魏无羡谁是先,谁是后,说的清楚吗?”江澄问。


“那我……谁先,谁后?”蓝湛问过并不在意答案,又回去看窗子。


心火不熄,缘聚缘散,近在咫尺的两个人,守着回不去的地方,看灯火一盏盏熄灭了。

评论(43)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