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号

一切都是稍纵即逝的追寻

单恋49(完结)

如果人生注定分离,好好告别是最后的坚守。


将近午夜,江澄终于把车开到家里,却看见蓝湛在门洞里等他。更深露重,蓝湛身上的衣服已经被露水打湿了。


江澄收拾好心情,下车去见他,看见他面带忧戚。


“不为自己着想,也为孩子想想吧……”江澄难得责备的话也带着温柔。


“我看了采访……”蓝湛解释。


“同情我吗……”


……蓝湛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江澄拥住他往院子里走,“我才发现你觉得我不行的时候,总是对我特别温柔……”


“你还真的,挺适合做老师的……”


江澄的手触到他柔顺的乌发,凉凉滑滑的,就好像他是一个玉雕的小人儿,有着剔透的形,玲珑的心,适合捧在手心上把玩,怎样都不会厌倦。


却因为他吃了这许多苦,他太早的放弃和太晚的争取,对他来说都是折磨。


他不曾问过他是否爱或爱过,但现在他知道原是他知道自己也不配。


抢来的时光也这么短,江澄忍不住一生长叹。


“你今天怎么了?”蓝湛敏感地察觉到江澄不仅是受挫。


江澄说:“我放你自由好吧?”


蓝湛愣了一下,侧身道:“好。”说罢径直走了。


江澄跟在后面说:“我知道我辜负了你,到现在我才明白,是我自己亲手撕碎了你对我的好感。你想要什么,我偏偏都给毁掉,到如今你还愿意陪着我,我真的不配!”


“蓝湛!”江澄几乎嘶吼着,“不要原谅我,永远记恨我,是我毁了你的幸福!是我!”


星月无声,树影斑驳,像每一个寻常的夜晚,心碎悄然发生,告别难免遗憾,不过就这样吧,就这样吧……一个不算完美的收梢,爱情再炽烈也不过如此。


三个月后,在江澄订婚宴的同时,蓝湛产下一个健康的男婴。

孩子哭声洪亮,中气十足,几乎力竭的蓝湛感到一丝安慰。

新的生命,新的开始,岁月如流,日进日新。


三年后,云南省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编程教育推进会召开,牵头人叫魏无羡结束后先不要走。


“咱们的大金主,你还是认识一下。全周期投资,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以后还会有更多公益投入。”


魏无羡笑道:“我只负责技术这块,花钱的事找不到我吧?”


“是谁之前申请移动端设备来着?说是普及效果更好?”


“好好好,我会跟投资人说我们这个项目旨在提高贫困地区信息技术水平,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这就对了,还有上次你说的学生发明创造的专利保障问题,东部支援省份派了专业的律师过来,听说是有关孩子们的教育事业,很热情,一会儿一起聊聊吧。”


“行吧,不过不能超过八点,我孩子还在托班等着我接呢。”


“我说,你也该给孩子找个妈了,眼看事业越做越大,你很难兼顾的……哎,江总这边!”


顺着声音看过去,一个西装革履身形挺拔的男人走到近前。


“江澄?是你?”魏无羡深感意外。


江澄主动握手:“我也挺意外的,没想到一直捐助的是你负责的项目。”


牵头人见他们认识,让他们先聊,自己去联系律师。


“什么时候到的?”魏无羡装作没看见江澄手上的戒指,自然地问道。


“早上就到了,这边有一个中药基地,顺便看一下捐助的项目。”江澄四处看看,“看起来搞得很不错,颇有成效。”


魏无羡笑道:“托你的福。”


沉默了一会儿,两人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很有默契地笑了,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蓝湛还好吗?”魏无羡问。


江澄摇摇头:“我们没有在一起……”


魏无羡吃惊之余正要细问,那边传来了呼唤:“江总,魏无羡,这是负责我们项目法律支援的蓝律师。”


久违的蓝湛出现在二人的面前,一如多年前的那个林荫稠密的夏天。


青春是一期一会的意外,

心动是一生无数的回眸,

不期而至的相遇,是劫,是缘,是千回百转,是无法自拔。


the end

评论(59)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