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号

一切都是稍纵即逝的追寻

单恋2

羡湛,澄湛,双🌟,现代,从校园到社会。


魏无羡终于追到了蓝湛,开心地请江澄吃饭。


江澄坐在蓝湛的斜对面,隔着红油翻滚的火锅上蒸腾的白气。


大学城里的海底捞比别处还要更吵闹一些,魏无羡高声地回溯着支教的趣闻,坐在魏无羡斜对面的姐姐江厌离微笑聆听,频频点头称赞着。


江澄听了一会儿,发现垂睫做倾听状的蓝湛用筷子戳着面前碟子里的一块儿油汪汪的冻豆腐,已经把其中一角碎尸万段。


许久未见,他的头发已经长到耳根下面,柔顺服帖地漆黑着。江澄还记得他的头发蹭在胸口上的触感,像似有若无的软烟。自己好像还说过,如果可以留长的话,会是一条流水流到腰间。


和蓝湛在一起,江澄也能有一星半点的诗意,想来他们拥有过一段美好的曾经。


“江澄,想什么呢,快来干一杯!”


魏无羡把江澄叫回了饭桌上,他冷不丁一抬眼,看见斜对面的蓝湛也抬眼看着他。


九月的秋燥里,江澄打了个冷战。


蓝湛并没有看出江澄的紧张,又把眼帘垂下,恹恹的,仿佛已经困倦。


过了一会儿,江厌离也看出来了,给魏无羡递了个眼色。


魏无羡赶紧问蓝湛是不是累了,蓝湛摇摇头说没有。


但是气氛确实没有刚开始热烈了,又吃了一会儿,江厌离说,吃得差不多了,要不下次再聚吧。


目送着魏无羡牵着蓝湛的手走远,江厌离开心地对江澄说:“别看了,眼珠要掉出来了。”


江澄尴尬一笑,伸出手对江厌离说:“走吧,牵着姐姐的手回家。”


江厌离把手递过去说:“我的傻阿澄什么时候能把心上人牵来哟。”


江澄笑了笑,没有说话,他的心上人已经被最好的哥们儿牵走了。


江澄刚才坐在蓝湛的斜对面,隔着火锅蒸腾的白气。


魏无羡终于追到了蓝湛,开心地请最好的哥们儿吃饭。

评论(14)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