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号

一切都是稍纵即逝的追寻

单恋5

魏无羡走投无路,拿了蓝湛的手机号码和身份证号查了半年的通话记录。


7、8月里有一个电话号码出现的频率超过了蓝涣,而且每次都很短,最长不超过5分钟。更明显的是9月魏无羡回校以后,这个号码再也没有出现过。


魏无羡非常熟悉那个号码,那是从中学住校开始,江厌离带着去移动营业厅和自己的手机号一起办理的亲情号,从此再也没换过,江澄的号码。


如果人生会有无数的至暗时刻,此刻是乐观的魏无羡最初遭遇的一个。通话记录中有难以否认的暧昧与克制,同时也是明晃晃的欺骗。


他把那些记录做成漂亮整齐的表格,保存在手机里,像一头在荒野上踟蹰许久的孤狼,梳理好自己杂乱的皮毛,寒意凛然地堵在经管学院的综合楼外面。


江澄好久不见魏无羡有些意外,打过招呼,问他要不要一起吃晚饭。


魏无羡故意漫不经心地看着三三两两从身边走过的经院女生,每一个都精致入时,和江澄登对的很,但是他却偏偏去招惹蓝湛。


“好啊,你请客。”魏无羡轻松地答应。


三食堂有小灶,是经院学生首选,但是魏无羡点了一大碗酸辣粉,吃得满嘴红油。江澄看他吃得不顾形象,顺口又数落起来:“多久没吃了,吃成这个样子?”


魏无羡埋头吃完,长叹口气说:“快半个月了……好辣,再来瓶可乐!”


江澄笑着骂:“还欠着我巨款呢!”


魏无羡一口气喝完半瓶可乐,看着江澄低头吃饭,随意地说:“江澄,帮我个忙呗。”


“假客气啥,有屁快放!”


“帮我去劝劝蓝湛。”


江澄瞬间就僵住了,脸色铁青不敢再抬头。


魏无羡看见露出了然于心的苦笑。他原本的怨气变成武器,瞬间形成计划改了口。


“蓝湛知道我放弃保研特别生气,都半个月了,还不理我。我睡不着也吃不下,好惨啊!”魏无羡真情实意地哭惨,自己也觉得挺像那么回事。


江澄听了果然放松下来:“我跟他又不熟,也不一定会听我的啊。”


“死马当活马医呗,我也是没办法了,总不能一直僵在这儿呀。”


“快点把手机拿出来,我把蓝湛电话告诉你,你现在就打他电话,约他出来聊聊。”


“快点快点,别愣着啦!”


江澄经不住魏无羡几番请求,拿出了手机。


那个号码即使删除已久,江澄依然烂熟于心,他按下通话的时候几乎有些颤抖。


“陌生号他不会接的……”江澄把最后希望寄托在对方的冷漠。


铃声响了三遍,电话接通了。


“江澄……”蓝湛的声音传过来,听不出什么语气,但声音穿过耳膜,像一只冷箭钉住江澄的意识。

评论(6)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