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号

一切都是稍纵即逝的追寻

单恋4

all湛,湛双🌟,现代au,从校园到社会。



魏无羡今年24岁,属鼠,子时出生。


算命先生掐指一算,子时鼠,劳碌命,人皆有,己难求。


他7岁父母双亡,流落街头,是江澄的父亲把他带回家。寄人篱下的滋味不好受,好在他心大聪明,早早出来上学,遇到了蓝湛。


蓝湛于别人是举头望明月,于他是低头思故乡。一见蓝湛,所有关于家庭生活的宁静安稳幸福长久瞬间成形,魏无羡下定决心紧紧抓住,生怕错过。


可是在魏无羡推了保研,找了工作,买了房子,准备跟蓝湛过小日子的时候,蓝湛说要分手。


蓝湛一下课就躲到他哥哥蓝涣的办公室,等他哥下班一起回家,宿舍也不回,社团活动也不去。有次魏无羡查了蓝涣的课表,趁他哥不在的时候混进办公室。


蓝湛坐在窗边看书,无知无觉,仿佛无事发生。


魏无羡合上门,轻手轻脚地走到他身边,蓝湛才猛然看见他,吓得一激灵。


他心中有愧,却吝啬跟魏无羡讲一个字,只低着头,像一个犯了错等待批评的孩子。


魏无羡拉了一把椅子坐在蓝湛旁边,伸手紧紧握住蓝湛的双手,默默地看着他好半晌才说话。


“蓝湛为什么不理我了,能告诉我吗?”


蓝湛缓缓地摇了摇头。


魏无羡也不恼,“好。那你最近好吗?”


蓝湛睫毛轻颤,点了点头。


魏无羡也点头,“那就好……我一周不睡也值了。”


蓝湛抬头看他,果然脸上满是憔悴,于是羞愧更浓,简直要从琥珀色的眼睛里满溢出来。


魏无羡一手握住蓝湛的两只手,右手捧住他的脸,“舍得看我了,你不理我,我睡不着觉你知道吗?你以前答应过我跟我在一起,你不能反悔,你知道吗?”


两人僵持间,情感与理智缠斗了好久,最终蓝湛还是坚持说:“对不起。”


魏无羡用吻去堵蓝湛的嘴,被蓝湛狠狠推开了。


身下的椅子发出了狼狈的吱嘎声,魏无羡站起来,开朗地笑着:“我不会放弃,还会来找你的!”


蓝湛低头不看他,也不回应。


后来魏无羡再来找他,他已经躲到叔叔的院党办去了。院党办门口有保安,魏无羡混不进去。

评论(27)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