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号

一切都是稍纵即逝的追寻

单恋37

江澄每次见蓝湛都想问他好不好,仿佛如果不好自己就有挺身而出的机会,做心上人的英雄具有道义和感情的双重嘉奖。


以前蓝湛总说很好,这次蓝湛却没有回答。没有言明便留下千丝万缕的暧昧和遐想,江澄的想象力有限,他掏出一份鉴定书以示诚意。


配型半相合,一个注定的结果。


蓝湛心底的凉意又滋生出来,他努力镇定地问:“魏无羡去找过你了?”


江澄不解其意,努力承诺道:“蓝湛你放心,只要需要,我随时都可以。”


蓝湛不带热情地笑了,他仿佛不在意地问:“他都说了些什么?”


“他……”江澄想了想,还是隐瞒了部分事实,“他骂了我一顿……说我没良心什么的。”


“是吗?他说我什么了吗?”


“你没有错,蓝湛!”江澄赶紧解释道,“都是我的错!”


蓝湛喃喃道:“是吗……”又偏头静静出神。过了一会儿,对江澄盈盈一笑道:“谢谢你,江澄。”


江澄的心都要化了。


蓝湛退到墙角对江澄说:“我要走了,抱一下吧。”


江澄不可思议地看着蓝湛,直到确定他笑意未减,上前满满把蓝湛抱在怀里。


他的身型还那么纤弱,他的头发还那么顺滑,他细腻的皮肤有洁白的香气,他此时正在自己的怀里。


江澄仿佛做了一场经年的梦,到这里就希望永远不要再醒来。


一阵压抑的咳嗽声打断了美梦,蓝湛在江澄肩头看到了神色尴尬的蓝曦臣,他赶忙推开了江澄,和哥哥一起离开了。


在车里,蓝曦臣慎重地对蓝湛说:“你跟魏无羡最近怎么了?”


蓝湛摇摇头没有说话。


蓝曦臣没办法只好说:“大庭广众还是注意一点。”


蓝湛点头,半晌他又说:“哥哥,帮我一个忙好吗?”


…………


蓝曦臣有一个同学是遗传物质研究所的负责人,这种研究所一般不对外测试,但看在老同学的份上,还是答应了蓝湛的要求,约了一周后做羊水穿刺。


做检测的前一天,单位找魏无羡谈话,系统里有个支援西部的项目,需要一个有号召力的领队,考虑魏无羡的资历和人缘都是最佳人选,地点太远在云南山里,而且时间是三年。但是话里话外透着储备干部锻炼的意思。


魏无羡听了不禁苦笑,只好说要回家跟家人商量一下。


“听说你爱人是大学老师,正好有寒暑假可以团聚。再说人民教师师德高尚,相信一定会支持你的!”


晚上一起吃饭时,看着蓝湛已经有点显形的肚子和刚恢复不久的蓝愿,魏无羡实在说不出要去云南的事儿。


蓝湛再欺身上来求欢时,魏无羡推开了他,蓝湛侧眼望着他,魏无羡避开眼去关灯说:“不早了,睡吧。”


蓝湛在黑暗中幽幽地看着魏无羡问:“你会永远爱我吗?”


魏无羡摸着他的头发说:“我爱你,别瞎想了,睡觉吧。”


蓝湛勾了勾嘴角,却一夜未眠。


…………

遗传研究所非常破旧,走廊的玻璃窗全朝着西方,由于条件简陋,穿刺之后的蓝湛坐在走廊的蓝色塑料排椅上休息。



西沉的太阳尽情放射一天中最后的光热,把大片的白云烧灼成一片一片血肉模糊的肌肤,看着生疼。蓝湛满眼空茫,仿佛一个没有生气的木偶,晚霞映在他的身上,仿佛引火烧身。


蓝曦臣拿着结果给他,鉴定报告中累计非父排除率是0.9999999。


命运再次对着蓝湛露出狰狞的笑容,他接过那张报告单,从容地向哥哥道谢。


“你和魏无羡到底怎么了?”蓝曦臣担心地问。


“我们完了。”


因为和羊水一起送检的是江澄的头发。

评论(58)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