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号

一切都是稍纵即逝的追寻

单恋45

江澄为了发泄怒气,把卧室里能砸的东西都砸碎完了。伴随着巨响,碎片飞溅起来,蓝湛也不躲藏。有一个花开并蒂的骨瓷摆件,江澄因着彩头好,专门摆在床头上,如今掉地上摔得粉身碎骨,一片锐角飞起,刮破了蓝湛的眼皮。


血流进眼睛里,又腥又涩,蓝湛靠在床头静看江澄发疯。


“蓝湛,你怎么想的?”江澄砸够了东西,冷静了一点,还是希望得到一个解释。


蓝湛说:“你想让我离开,我会离开。”


“做梦!”江澄恶狠狠地说,“你想都别想!我不是魏无羡,你这招儿对我没用!”


江澄踩在一地狼藉上,走到床边抱起了蓝湛。


蓝湛还是害怕的,紧张地抱住了肚子,戒备地盯着江澄。


“愣什么,抱好啊!”江澄继续恶狠狠地说,抱着蓝湛去卫生间洗漱。


他仔细地检查蓝湛眼上的刮伤,用力地冲洗聂怀桑在蓝湛身上留下的痕迹,同时嘴上痛骂不休,左不过床上羞辱蓝湛的那些话,翻来覆去,没什么新意。


蓝湛站在花洒喷洒出的水帘中,氤氲水气衬得他娇艳柔媚。他捧住江澄的脸问:“你还爱我吗?”


水浸透江澄的头发,浸透了江澄泪腺,江澄嘴硬道:“你不配!”


但是眼泪却顺水流下。


………………


江澄气不过,第二天带人上聂家。


聂家当家的是聂怀桑的哥哥聂明玦,是出了名的刚强要面子,听江澄说聂怀桑调戏他屋里人,即刻叫家里人把聂怀桑捆了吊起来。


聂怀桑吓得一路嚎:“我错了,我错了,看在多年合伙的面子上,千万饶了我!”


江澄当面又是一巴掌,把还未消肿的脸又甩得差点开花。


聂怀桑呜咽着求饶解释:“我上学时就仰慕二公子人才,那时魏无羡追得紧,江澄你又……我知道自己没福气,早就断了念头。可是巴黎那一趟,我看二公子真是柔顺和婉,前些日子在交易所,也真是香艳撩人……我就想,既然能跟过你又跟魏无羡,跟了魏无羡还能再跟着你,也许就不像看上去那么拘礼……那天,你不在,我就想亲近亲近……我也真没有想怎么样,能让我挨着身儿,此生无憾……江澄,哎呦,江公子,我要知道你宝贝成这样,我绝对不敢想啊!饶了我吧!”


江澄听了这话越想越气:“人才好,你就敢惦记?脾气好,你就要占便宜?你还是不是人!”


见他又扬起手来,聂怀桑忙嚷道:“我不是人,我不是人啊!别打了……不过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你不也再一再二撬你兄弟的墙角哦……”


“你还敢说!”聂明玦踹了聂怀桑一脚,对江澄说:“如今打也打了,骂也骂了,还有什么和我说吧。”


江澄被聂怀桑抢白一顿,脸上也有点挂不住,又警告聂怀桑一顿,得了保证才离开。


回到家里,屋子已经收拾停当,除了摆件更换了,仿佛昨日的风暴来去无痕。蓝湛却不在屋里。


江澄心中惊慌,满院子里找蓝湛,最后在院子中央的池塘边看见蓝湛正喂鱼。


“蓝湛……”江澄叫住他。


蓝湛抬头看是江澄自然微笑。


仿佛云开雾散,江澄抱住蓝湛只怕他突然离开。

评论(12)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