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号

一切都是稍纵即逝的追寻

单恋后记

一篇作品的诞生可能源于一个非常偶然的因素,现在我已经想不起来是因为什么了(*/ω\*)但是一定不会再写成《怀沙》,这是我最初的坚持。

很多情节的产生都有偶然的因素,但是人物的主要心理状态我自认为还是很认真在坚持,湛的逃避、澄从逃避到坚持再到逃避、羡的坚持到退出,所以其实澄湛、羡湛都对彼此爱过,但总是不在同一个时间段里,才叫单恋。最终湛明白委屈自己不会有幸福、澄明白时机不对不会有幸福、羡明白完全奉献自己不会有幸福,所以大家回到了原点。

写这样一个大家都说虐,甚至招黑的题材,说实话好像不太合适。但是我写的还挺爽的,\(^o^)/~但因为对压力又敏感,虐并没有真正展开。最开始的设想是为了救孩子,羡把湛送到澄的床上,湛出于救孩子的心理被澄占有,而澄趁人之危占有了湛,让他怀上了自己的孩子。说实话,我觉得这比强要虐多了,因为一时冲动的强毕竟比处心积虑地利用要坦率一些,真诚一些。我宁愿写真小人,不愿写伪君子,这也是三个人虽然走不到一起,但精神上能彼此共鸣的原因,他们都是有精神洁癖的人。

后来那个孩子是被奶奶派人虐待湛时没有了,所以阿愿也没有得救。我想象了一些刑讯逼供的招数,但是我真的不愿写死角色,尤其不愿写死孩子,大家都应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所以选择了一个还算平和的方式来处理吧。所以真的不必骂澄,他是一个活在现实里的人,他不像羡湛二人是活在世外的,世内的无奈和忧惧更多,但不代表他爱得不真诚不投入,他对待湛的态度越任性,其实他爱得越深刻,巴赫小姐姐说真爱活该千刀万剐,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这样的。我喜欢澄,喜欢的就是他这份不够纯粹,这也是我没有着力去写羡湛爱情的原因,一对神仙的爱情总是完美的,不够完美的爱情才有各种演绎的可能。

每次写文的时候我都是从湛出发的,但写着写着我发现我是一个攻控,我会给儿子更多的试炼,让他们成长,让他们发现,让他们历经生活的淬炼,有更纯粹的品性,倒是湛始终是一个被玩弄的形象,是一个审美的载体,更多的时候他被物化了,是儿子们好好表现的奖赏,他的美丽还在其次,他灵魂的灵秀受到侵蚀和沾染,真的令人兴奋不已,所以出现一些过激情节,请大家原谅,这是无法遏制的本能,我可能会永远陷入在这种烧灼心灵般的快乐中无法自拔,他永远是我的缪斯和美神。

最后感谢陪伴到这里的各位,是你们的鼓励使我坚持到现在,否则我真的无法想象能完成第二部作品。

评论(19)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